晚上的行程是到聖保祿醫院找楊誠嘉醫師做第?次的產檢(19W+),再看看上次唐氏症四指標抽血的檢驗報告,我之前一直以為,從剛抽媽媽血液到下次產檢時,又經過了一個月時間才看報告是不是太慢了,結果,同事跟我說:如果沒接到醫院的電話就不必太擔心,表示指數是正常的。
結果,指數是『869:1』,這個指數代表的的是生出唐氏症寶寶的機率是1/869,但是它的準確度約83%,其實,我一直覺得檢測只是一種數據,沒有一種檢測可以達到100%的正確度,醫生說:如果指數在280以下,就必須做進一步的羊膜穿刺檢測,對檢測機關來說是869:1,但是,對懷孕的媽媽來說就是1跟O的選擇。
我小小聲的問醫生:『我需要考慮自費做羊膜穿刺檢查嗎?』結果,楊醫生說話的聲音突然變大:『你的年紀不到高齡、且指數也不到危險值,所以,我是不會幫你做的,如果,你真的想做這項檢查就自己到外面找醫生吧,要自行評估羊膜穿刺的風險,這一切都是媽媽的選擇。』另外給我一張名片,說如果我想做高層次的超音波可以考慮這間診所。
我哩~~如果楊醫生願意幫我做,我是敢去做這項檢查,但是,我後來打給台中的林聖凱婦產科,在電話中小姐說:林醫生做這項檢查都在16~18週的時候,你現在做需要再請醫生評估,要我明天馬上去掛號找醫生,看他是否願意!上次我問林醫師的時候,他好像也沒什麼意願幫我做羊膜穿刺,他只說:年紀還不到吧!倒是林聖凱婦產科有『高層次超音波』的檢查,只不過採取預約制只有星期二、星期四的早上和醫師預約才能做此檢查,這得和小熊爸爸討論一下,在桃園找一間有此設備的婦產科還是回台中,或是去楊醫師介紹的台兒診所。
後來上網查了楊醫師給我的名片『台兒診所』,哇!!是一間專門做胎兒醫學的診所,全部採取預約制,看起來真是非常專業!再考慮一下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42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